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以清正家风助推清廉临沧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3 15:05:44    信息来源:派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家属不从事跟自己工作单位职能相关的就业、经商活动;家属不与涉黑、涉恶、涉毒人员往来;不在家讨论、议论公事”“以廉兴家、以德立家、以俭持家”“教育管理好家庭成员,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时刻保持警惕性,常吹家庭廉政风,勤算家庭廉政帐,把好家庭关”......,这是市住建局干部职工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中作出的部分廉洁家风建设承诺。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清廉临沧”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纪检组把高位推进驻在部门廉洁家风建设作为“清廉机关”建设和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订立自己的家训并与配偶、子女一起签订家风承诺书,充分发挥以点带面,以点扩面作用,增强家庭廉洁从业意识,牢固树立家庭思廉、乐廉、护廉,助廉理念,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筑牢清正廉洁“底线”,增添担当有为“底色”,淬炼干事创业“成色”。截止目前,督促驻在部门下发《干部职工家风建设承诺的通报》,76名监督对象作出了98条家风承诺事项。

下步工作中,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督促驻在部门发挥好家风的正面引导作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联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共守廉洁家门、共建廉洁家风。纪检组采取廉政家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监督提醒,引导领导干部作家风建设的表率、廉洁修身齐家的模范,坚守廉洁齐家、勤政为民初心,带动部门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赵任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