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发布日期:2022-08-03 15:00:37    信息来源:派出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从严履行监督责任,助推园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监督园区的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监督园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责任。盯紧做实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走访查寻园区公职人员履职尽责问题线索、开展重要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受理回复园区干部及非公党员有关事项征求意见审核复函等,做到守土尽责、严抓严管。

坚持不懈监督作风效能建设。突出监督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借贷等各项专项检查,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结合工作情况查找是否存在“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强化我工委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安排,落实《中共临沧市纪委临沧市监委部门负责人履行纪检监察干部监管主体责任暂行办法》。工委负责人定期与工委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工委人员的思想状况,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思想上的倾向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充分利用工委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例、法律法规、党规党纪进行学习,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将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和教育管理工作延伸到思想上、生活里、工作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