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对“谢师宴”“升学宴”坚决说“不”
发布日期:2022-06-23 08:56:03    信息来源: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又是一年毕业季。日前,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多种形式开展廉洁纪律提醒,对“谢师宴”“升学宴”坚决说“不”。

一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市教育体育局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全市广大教师廉洁纪律要求,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礼品礼金,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二是强化纪律规矩教育宣传。向市教育体育局和市直学校发出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不得违规举办、参与“谢师宴”“升学宴”,不得借升学之机变相获取私利等行为的廉洁纪律提醒,弘扬新风正气。三是有的放矢做好廉洁提醒。组织市教育体育局今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同志集体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规范领导干部宴请事宜等有关政策规定,并进行廉洁提醒。以集体学习加提醒的方式,让同志们既清楚明白纪律的刚性要求,又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柔性温度。“感谢纪检组的关心和及时提醒,做为教育体育局的干部,我们一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市教育体育局参加学习和廉洁提醒谈话的干部在会上纷纷积极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