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2-05-27 11:13:05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新任科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市供销社2名新任职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要求新任领导干部牢记纪律‘带电’,制度‘长牙’,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提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的必选动作、常规操作,不是走过场、搞形式。更是组织对新任干部的关心爱护,寄予的殷切期望,希望你们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有清醒认识,自我从严要求,扣好廉洁从业‘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路......”谈话开始后,纪检监组综合室主任讲道。

会上,纪检监察组对新提拔干部如何在新的岗位上做到勤政廉政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增强个人修养。要树牢“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认真学习,主动研究,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适应新岗位工作。既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又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通过不断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纪法观念,自觉做到依法办事。要强化纪法观念、规矩意识、办事程序,树立底线思维,模范执行纪律和制度,时刻恪守廉政从业底线,不断增强纪法观念和意识,作执行制度、遵纪守法的表率。三要加强自律自警,始终勤政廉政。要做到“清正”,牢记纪法都如影随形,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自省自警,从严要求管住身边人,自觉净化“八小时”外生活圈子。四要强化团队精神,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做到带头率先垂范,树立团队意识,认真践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威信,努力创造心齐气顺、团结协作的工作环境。五要树牢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要树牢“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意识,正确看待权力,将自己置身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约束。六要转作风树新风,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要从严执行作风建设纪律要求,密切联系群众、力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抵制各种奢侈浪费现象。

会上,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辜负组织信任与培养,牢记职责与使命,在新岗位上用心干事,恪守清正廉洁,从严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