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以监督执纪助力驻在部门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发布日期:2022-05-27 09:59:50    信息来源: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部署以来,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这个第一职责,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监督重点,结合驻在部门实际,紧盯作风问题不松劲、严查效能低下不手软,先后就疫情防控、廉洁纪律等重点工作发出6次工作提醒,列席驻在部门重要会议9次,强化“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以监督执纪助力驻在部门创建“三型机关”,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我们要通过‘政治机关’‘清廉机关’‘效能机关’创建,真正实现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推进会议上,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以专题廉政党课的方式对“三型机关”创建作出了具体安排。一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典型引路法加强机关宣传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推进机关法治建设,强化机关保密和信访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着力打造“政治机关”。二是坚持正风肃纪,以一堂廉政党课,一次以案促改,一轮廉政提醒谈话,一批制度健全,一轮财务检查,一则廉政短信“六个一”打造“清廉机关”。三是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决整治“推、脱、滑、懒”、“慢半拍”作风顽疾,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增强机关活力,共同营造群策群力的干事氛围,提高工作质效,建设“效能机关”。(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