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认真履行大气污染突出问题督办的再监督
发布日期:2022-05-26 09:32:30    信息来源:派出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对临沧工业园区发出大气污染问题督办函,园区纪检监察工委按照市纪委监委领导的批示及时跟进监督,以解决身边突出环保问题,让人民群众从不断改善的生态环境质量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暴露出来临沧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区一期存在裸土未完全覆盖、土方开挖未采取湿法作业措施的问题,园区管委会迅速组织建设局负责同志到现场处置,落实市调度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执法行动发现问题整改的要求,督促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立即停工整改,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及时上报了整改完成情况。

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先后2次到现场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督办问题的整改真实有效,并及时对园区分管领导开展了谈话提醒,要求正确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政治责任的高度重视和抓实环保工作,不能随便敷衍,也绝不能抱着等待观望的侥幸心理,不喊口号、不做虚工,坚决将按照市、区两级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要督促施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执行降尘措施,最大限度建筑工地降低扬尘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对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的巡查检查力度,扛实监管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