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6 12:32:15    信息来源:派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年关将至,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把拖欠农民工资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实地调研督导,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市人社局认真履行职责,开展排查整治,落实各项举措。

强化节前研判。召集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市劳动监察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召开节前形势分析会,就全市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以及全市各领域涉及“欠薪”的相关情况,进行交流与分析研判,查找问题,明确解决措施。

压紧监督责任。针对“双节”期间的特点,通过与部门分管领导、职能科室人员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市人社局切实把“根治欠薪”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倒逼“根治欠薪”落地落实。

突出监督重点。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贯彻落实“根治欠薪”部署要求及法律法规政策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市人社局认真履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职责,及时组织风险评估预判,开展隐患排查,落实欠薪应急处置机制,稳妥化解有关舆情和群众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