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保障农民工劳有所得
发布日期:2022-01-16 12:29:27    信息来源: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目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到几月份,看一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发放工资台账.......”。临近春节,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对水利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市水务局把根治欠薪工作落到实处。

在专项监督方面,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欠薪问题监督工作的明确要求,将根治欠薪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岁末年初的监督检查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压紧压实水利系统行业部门监管职责,从组织领导、工作部署、措施落实等方面开展督促检查,通过动态跟进了解、核查欠薪问题处理情况、及时约谈提醒等方式,有效督促提醒责任单位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扎实做好舆情管控和群体性事件处置工作,克期办结已经落实的欠薪问题。

在常态监督方面,督促驻在部门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常态化管理,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强化源头管控,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缴存作为水利工程项目开工备案的重要条件,同时督促水利系统加大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加强广大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

“水利部门工程项目多,根治欠薪工作任务重,风险隐患较大,作为派驻纪检组,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综合运用约谈、通报、问责等手段,督促落实相关人员责任,有效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劳有所得。”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