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 推动构建清廉水利环境
发布日期:2022-01-14 00:12:00    信息来源: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纪检组经常性的纪律提醒,让我们时刻绷紧纪律弦,工作过程的监督,鞭策我们更好的履行工作职责,及时的工作建议,推动化解工作中的风险,自觉在工作生活中接受监督已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市水务局建设运行管理科负责人说。

2021年,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全市水利事业发展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将政治监督贯穿于日常监督全过程各方面,与驻在部门共同分析研判政治生态,提出意见建议8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等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建章立制25个,保障权利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水利建设、移民搬迁安置领域落地见效。

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廉政教育防范廉政风险,将警示教育常态化,用身边典型案例警醒身边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55人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话46人次。切实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通过回访教育,帮助3名受处分人员汲取教训、轻装上阵。紧盯重要节假日,开展3次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对部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发放津补贴、公务用车、人员在岗、公务接待、请假外出报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的廉政文化浸润人心,努力营造水利系统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水利环境。

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水反馈问题、专项审计移交问题、水利项目建设、水利工程招投标、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涉水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工程招投标专项清理行动,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不断充实和完善监督形式,开展“蹲点式”“跟进式”监督,擦亮派驻“探头”,跟进发现问题,推动全面整改。

面对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切实践行“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切实提高监督工作质量,同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以实际行动防止“灯下黑”。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派驻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国之大者”,提高“探头”分辨率,念好廉洁“紧箍咒”,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