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做好联系部门重点工作监督
发布日期:2022-01-13 09:36:16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2021年,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对综合监督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做到逢节必提醒,凡重点工作必跟踪督促,确保全年工作平稳有序。

激发主体责任新担当。督促各单位班子成员、下属单位做好2021年度从严治党总结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准备工作,把主体责任统领起来,逐级传导压力,同时,督促针对年终工作,做好盘点梳理、谋划布局,切实把“一岗双责”融入业务工作,被监督单位牢固树立了被主动监督的理念,构建了明责、督责、问责层层递进,良性循环工作链条。

加强廉政纪律“预防针”。督促一把手发挥“头雁效应”在重大节日来临之际,强化所在单位全体干部的廉洁教育管理,对有案例的部门要求运用“1234”促改联动工作法,“以案为鉴”常念廉政紧箍咒,严守廉洁红线。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严防“四风”变异反弹,杜绝“节日腐败”。

拧紧疫情防控安全总开关。强化疫情防控和紧急重大情况报告的安全意识,督促各单位紧绷疫情防控弦,严格执行婚丧嫁娶报备制度,并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审批。确保监督联部门为疫情防控工作守则尽责。(祝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