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三步骤”开展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25 16:59:27    信息来源: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

本月以来,为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六项重点工作”,立足政治监督职能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派驻组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聚焦监督部门履职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把牢监督方向,延伸监督触角,采取三大措施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及时召开组务会,统一思想,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以监督检查为契机,督促三个监督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整改问题真抓真改。结合监督单位职能职责,从市纪委印发的六项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工作中梳理涉及监督单位的四项重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印发三个监督单位,对监督检查内容、步骤、时间做了具体说明。

把控重点,精准监督。派驻组组成专项监督检查小组,于11月11-16日对所监督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3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围绕监督单位工作流程及工作职责,采取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当场提问等方式全面摸清监督单位涉及重点监督事项的主要业务、管理模式及权力运行机制,找准重点监督事项的切入点实施精准监督。对照监督,梳理监督单位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巡视整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四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认真对待,严肃整改落实。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5个,对发现的问题,派驻组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担当责任,履职尽责,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增强纪律观念,严格执行党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党的其他规章制度。增强问题导向意识,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李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