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抓实“常规动作”,认真开展干部任前廉政提醒谈话
发布日期:2021-11-10 18:17:24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首先,感谢组织信任和关心。此次晋升,是局党组对我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今后工作中,我一定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干好工作......”市财政局一名新晋升职级的科级干部在接受廉政谈话后表态。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对职务与职级晋升的24名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宣读了局党组关于24名同志的任职文件。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开展了廉政谈话。

谈话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增强个人修养。既要学习政治理论,又要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纪法观念,自觉做到依法办事。自觉树立底线思维,模范执行纪律和制度,时刻恪守廉政从业底线。三要加强自律自警,始终勤政廉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严格要求自己、管住身边人,自觉净化“八小时外”生活圈子。四要强化团队精神,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树立团队意识,认真践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威信,努力创造心齐气顺、团结协作的工作环境。五要树牢监督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将自己置身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虚心听取各方面各领域意见建议,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约束。六要转作风树新风,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从严要求,密切联系群众、力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净化“社交圈”。

“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既是落实日常监督的重要制度,更是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措施,对强化党委(党组)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起着重要作用。在干部任用工作中,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党委(党组)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干部任用凡提必谈‘常规动作’,打好干部廉洁从政‘预防针’”,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