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清廉供销”有声有色
发布日期:2021-11-03 16:27:49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自“清廉临沧”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供销社紧紧围绕创建活动目标、任务和创建要求,结合供销情况先行先试,制定《“清廉供销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突出“十个一”,积极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并取得实效。

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成立了社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统筹“清廉供销”建设。二是积极研究部署,深入学习《“清廉临沧”建设工作方案》,结合派驻监督机构对“清廉机关”创建安排,及时对“清廉供销”作出部署,各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制定《实施方案》,围绕开展“一个启动仪式、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等“十个一”为载体的创建内容,结合具体工作见缝插针,有序开展和推进。

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一是举行“清廉供销”建设启动仪式,组织学习《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创建工作。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临沧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临沧市党史法制教育基地,到凤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三是结合“感动临沧2021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将一名干部作为为临沧道德模范(敬业模范)推荐上报。四是百年党庆之际,组织开展党的百年历史知识竞赛活动,加深了社全体党员对党史党情的理解与思考,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提升供销人干事创业精气神。五是组织观看《被红包绊倒的局长》警示教育片,社主要负责人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供销人”为主题,讲授一堂廉政党课。六是向干部职工和家属发放《廉政倡议书》19份,倡导大家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是开展专题读书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提升干部职工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廉政自爱意识。八是查找出一批问题清单,发放“清廉供销”建设征求意见表,党组收集到意见建议4条,机关问题清单3条。

 建机制抓工作落实。一是建立科级干部挂钩联系服务县区、重点项目季度调度、班子成员周一碰头会议等一批制度。二是认真抓好“三个示范区”建设。围绕“三个示范区建设一决定三方案一机制”制定社《“三个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三是着力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与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党建引领,村社合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实施方案》,探索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层供销齐发力,规范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三是着力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成立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党建引领、村社合作”工作推进机构,推荐上报5个县(区)供销社,力争纳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

下步,市供销社将“清廉供销”创建贯穿于工作始终,将“廉”和“实”的作风融入机关文化,融入具体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发挥党组“管方向、把大局、保落实”作用,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把“清”和“廉”的要求贯彻工作全过程,坚持“长效”,保持“实效”,以“清廉机关”建设助推供销工作高质量发展。(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