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擦亮为民“窗口”
发布日期:2021-11-02 16:53:24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列入日常监督清单,紧紧围绕“三个紧盯”(即:紧盯整改责任落实;紧盯自查整改、现场检查及重点抽查环节;紧盯后续整改),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对服务窗口单位公职人员是否勾结中介牟利以及行政审批过程中是否违法违规开展中介服务等“窗口腐败”问题全程跟进监督。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工作实际,加强日常监督,确实履行好监督责任,通过现场查访窗口、查阅相关资料、随机走访和电话回访办事群众等方式,重点检查工作纪律、行政审批、行政许可中的服务态度、办理时限、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严守纪律底线。通过密集开展监督检查,促进窗口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窗口服务热情,工作秩序规范井然,干部职工能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强调,要加强日常纪律教育,督促窗口工作人员切实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不得擅自缺岗脱岗,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要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少跑路、快办事;要牢固树立起高效、廉洁、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服务窗口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坚决杜绝“窗口腐败”的发生。(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