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讲好廉政党课 推进驻在部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1-01 11:56:55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为深入推进市司法局“清廉机关”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近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打造清廉司法行政队伍?如何营造机关清廉文化氛围”三个方面内容深入阐述了建设司法行政“清廉机关”的目的和意义,为39名司法行政干部上了一堂“提神醒脑”的专题廉政党课。

“要以司法行政系统的典型腐败案件为镜鉴,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内政治生态建设动态分析研判,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经常性的政治体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在时刻提醒司法行政干部要把住小节、守住底线。

课上,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压实主体责任为抓手、以标本兼治为方略,增强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强化清廉机关建设的组织保证,彰显清廉机关建设的担当作为,突出清廉机关建设的纪律约束,营造清廉机关建设的文化氛围。力争通过清廉机关建设,大力提升司法行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使清廉机关厚积成势,让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党内政治生活明显规范,权力运行公开规范性明显提升,崇廉倡廉氛围更加浓厚,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全面形成。

 “这次廉政党课干货满满,让我更加坚定信念,提高了思想意识和纪律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清廉本色”,课后一名司法行政干部表示。(刀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