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市人民医院每月“三个一”促清廉医院建设整改问题销号
发布日期:2021-09-30 14:52:11    信息来源:市人民医院纪检组

市人民医院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每月“三个一”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和问题整改销号。

一次推进会议:每月听取一次清廉医院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就工作推进情况在会上现场通报,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有关问题。

一张“红绿榜”:每月对各领域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当月整改完成的问题标注为“绿色”,未按时完成的标注为“红色”,形成汇总清单后印发到清廉医院建设成员单位科室和院级领导,方便责任科室和分管领导及时掌握各自工作推进情况,并督促整改落实。自6月份启动清廉医院建设以来,市人民医院共梳理整改31个方面的问题,截止9月15日,已完成整改问题销号7个。

一个问题通报。每月通报患者投诉情况,依规依纪依法对存在问题分类处置。今年1至8月份,共办理投诉、信访18件次(其中上级转办7件次),比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5.7%,其中依规处置“院外购药”2件2人,批评教育5人次,提醒谈话3人次,作出严重警告党纪纪律处分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