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云县:以“八月回信”为遵循 做好派驻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17:15:17    信息来源:云县

2021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老支书们的回信字字珠玑,字字饱含着领袖的人民情怀和对边疆的关心关爱,字字都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给边疆各族人民巨大鼓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八月回信”作为做好工作的力量源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开展派驻纪检监察工作 为边疆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增强中心意识。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要与驻在单位的工作密切联系,两者应该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和驻在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增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要加强与其他业务部门的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形成监督合力。

增强预防意识。加大反腐倡廉建设的预防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防范作用。要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客观分析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积极运用好个别谈话、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要增强制度的有效性。一方面要监督现有的党风廉政各项制度的执行,使之真正起到对权力的制约作用;另一方面要针对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合实际的有一定前瞻性和较强可操作性的管理制度,让制度“带电”,真正管用。要增强监督的权威性。既要主动监督,在工程建设、大宗物品采购等重点工作中主动履行职责,又要及时查处举报、投诉,对查实的坚决处理,通过及时认真的查处工作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威信。

增强执纪意识。坚持原则性,对涉嫌违纪违法的行为,必须及时予以调查处理,不能护着、盖着;掌握灵活性,在处理的幅度上可以根据其情节和态度给予恰当的处理,给其以出路。必须让驻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看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成绩和实际效果,得到大家的认可。

增强创新意识。纪检监察工作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在保持严厉惩治、强化震慑的同时,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坚持靶向施治,强化精准思维,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确保纪检监察每一项工作取得最佳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为边疆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张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