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1-09-07 08:56:12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请你介绍一下你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疫情防控中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本单位在职干部职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如何,是否做到‘应种尽种’?”近日,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带着问题深入综合监督部门(单位)开展了一轮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针对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以及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巨大压力,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疫情变化,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单位)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添砖加瓦,确保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得以贯彻落实。

强化政策学习,找准监督重点。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安排。认真分析综合监督部门(单位)疫情防控重点、难点,明确监督检查重点,让监督更精准。

强化政治监督,压紧主体责任落实。看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查防控主体责任是否扛牢。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单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高警惕;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单位)健全完善内部防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缝隙。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单位)教育好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保护措施,提高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强化党员监督,确保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单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接种疫苗,实现疫苗“应种尽种”。经检查统计,我组负责综合监督的5个部门(单位)45名在职党员干部和60名相关工作人员均已完成疫苗接种,实现了疫苗“应种尽种”。

强化内部防控,确保组内自身安全。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监督综合监督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强化内部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组内落细落实,保障好自身安全。(鲁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