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三措施”有效保障新履职干部廉洁关
发布日期:2021-09-04 19:22:13    信息来源: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按照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组”)认真履行任职廉政谈话制度,坚持“逢提必谈、逢谈必诺、逢诺必督”严把2名提拔干部和9名职级晋升干部任用廉洁关。

驻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通过日常情况了解、参加会议等方式加强对监督单位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的监督,坚持“逢提必谈”,抓实任前教育,把握时间节点适时全覆盖对提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任前干部上岗前的一堂必修课。谈话前,驻组根据谈话人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围绕职能分工和岗位风险点制定谈话提纲,突出重点,运用典型案例,从讲政治守规矩、忠诚履职尽责、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入手,“量身定制”谈话内容,有的放矢地对拟任干部进行差异性谈话,为新履职干部拧紧廉洁“发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清醒人,走好人生路。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让我很受益良多,特别聆听了深入剖析的典型案例,让我深感责任重大,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我将认真贯彻此次任前廉政谈话的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牢记“铁规铁纪”,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组织的厚望”。在任前廉政谈话时,一名新提任的干部承诺地说。为发挥廉政谈话长期有效的“保鲜”作用,避免“一谈了之”,驻组在廉政谈话提要求后,要求每一位新履职干部现场表态承诺,并做好记录。

谈话后,特别在新履职干部试用期内,驻组对新履职干部实行任职后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动态跟踪管理,收集登记新履职干部个人事项登记表、廉政承诺、任职后岗位廉政风险点等内容,加强日常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谈心谈话、责令纠错,抓早抓小,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整改。(李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