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答问口径》
发布日期:2021-08-30 23:40:16    信息来源: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

《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答问口径》(以下简称《答问口径》)是中纪委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而出台的一个指导性文件,对派驻机构领导体制、职责权限、工作机制、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导向性诠释,是派驻机构履职的重要依据,为做好全覆盖学习贯彻,近日,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组”)通过召开组务会集体领学的方式,逐次、原文组织全体组员通学《答问口径》。

会议要求,全体组员要准确把握《答问口径》精神,在掌握精髓要义、把准职责定位、校准偏差落差、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进一步把监督责任扛起来、把“派”的权威立起来、把“驻”的优势强起来。

不忘初心,时刻牢记纪检监察的职责和使命,始终清楚“我是谁、为了谁、干什么、怎么干”这四大问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聚焦工作重点,自觉把学习《答问口径》与学习《党章》《宪法》《监察法》《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的学习,坚持在执纪监督中学业务、补短板、促提升,做到日常监督有方略、问题分析有思路、抓早抓小有方法、案件线索会研判、政治生态能掌握。

深化三转,提高工作质效。正确处理好“五个协同”的关系,强化派驻监督职能作用,强化对所有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加强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沟通交流,与驻在单位建立“鱼水关系”,善于发现问题,防患未然,强化派驻的责任担当。其次,要始终牢记派驻纪检监察组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加强与对口联系监督检查室的协作配合,提高审查调查质量,积极发挥“探头”“前哨”的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向派出纪委汇报工作,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李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