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委统战部综合监督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08-25 08:40:04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8月19日以来,市委统战部综合监督部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委、市侨联、九三学社临沧市委)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市委统战部还组织召开了《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班洪、班老乡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座谈会》等,原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市委领导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各部门还从系统领域的角度分别就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作出了安排。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江腾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在阿佤山工作过佤族干部,我感到万分激动,彭拜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及时认真反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回信虽然不长只有213字,但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总书记心系边疆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伟大家国领袖情怀!市工商联会员经济部万蓝深情地说:在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让我们边境人民脱了贫,过上好日子,真正诠释了“党的光辉照边疆”的实质。我们边疆广大人民群众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切实实做到“学习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以更加激扬的心态和斗志,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鼓舞人心,是对临沧脱贫攻坚带来的深刻变化的高度认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阿佤人民的关心、对边疆发展的牵挂,是党的光辉照边疆具体体现,是边疆人民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身体力行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重要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