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见效
发布日期:2021-08-05 10:39:45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21年2月26日至3月26日,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7月7日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综合巡察意见和乡村旅游、意识形态、选人用人3个专项巡察意见(7方面),以及立行立改23个问题清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以巡察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整理汇总巡察中发现的综合巡察意见和乡村旅游、意识形态、选人用人等问题,及时制作问题清单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督促他们照单逐项整改,推进制度建设,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制定日常监督工作方案,靠前指导,注重实效,已对监督单位部署落实巡察整改阶段工作情况开展了3次督导,对监督单位巡察整改方案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整改工作台账建立等各环节及时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通报,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10余条。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已制定《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综合的整改方案)和《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方案,成立了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和专项工作组,进一步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了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专项整治清单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健全管理制度清单》,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召开领导班子巡察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完成巡察问题整改任务打下了基础。


整改“回头看”,是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的“再体检”,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做实做细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推进监督单位按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