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工信局纪检组:开展专项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10 10:35:00    信息来源: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

为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开展严禁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工作情况加强监督的有关要求,坚决防范三个综合监督单位及其管理领域内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遏制社会不良风气,树立正确导向。近日,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组”)主动谋划,“三步骤”开展监督检查整治工作。

强化事前防控宣传,督促责任落实。4月份以来,驻组组成工作小组深入三个监督单位,以座谈和会议提醒的方式,及时向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传达通知精神和要求,一是要求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认识做好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二是要求保持高压态势,按照工作职责积极加强对所管辖服务企业的宣传教育,特别要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市场流通领域、商贸流通企业等的全面排查和管控,强化监管主动性,广泛宣传培训,提高认识,管好源头,促使企业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严禁借庆祝活动进行商业炒作的要求,增强依法经营意识,坚决制止和查处借庆祝名义进行商业炒作和营销,切实从源头防范敏感事件的发生

强化监督检查,注重分析研判。为坚决防范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驻组不断健全日常监督检查机制,把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融入近期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来抓一是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现场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情况,通过“看、听、问、查、访”,重点对监督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要求进行督促检查。二是梳理监督单位相关职能职责,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督促监督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市场流通、商贸流通、招商引资等领域的企业排查和管控,切实营造建党100周年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市场环境。

 强化执纪问责,建立长效机制。把专项行动与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专责职能一是积极配合相关监督检查室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有效运用源头式、体验式、蹲点式等一线监督方式强化联动监督的效能,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解决发现的问题。二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信访举报,严肃查处庆祝活动过程中的“四风”典型问题,强化执纪问责,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上报并依法严肃处理。(李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