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三强化”督促推动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6 17:39:29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为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对各部门开展严禁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工作情况加强监督的有关要求,坚决防止各综合监督部门及管理领域内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遏制社会不良风气,树立正确导向,近日,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分别深入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整治工作。

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责任落实。深入各综合监督部门,将严禁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的有关要求传达给部门班子(党组),提醒相关注意事项,扛起政治责任,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清醒认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认识做好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系统内、管理领域内整治工作,坚决防止专项行动走形式、走过场。

强化监督检查,注重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监督推动各综合监督部门坚决防范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专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截至目前,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轮次,尚未发现监督部门存在以庆祝名义进行商业谋利活动行为。

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常态长效。充分发挥监督专责,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勤俭办事要求,坚决防范以庆祝为名从事商业谋利活动,坚决纠治庆祝活动过程中的“四风”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突出问题将严肃处理。(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