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妇女“主力军”作用
发布日期:2021-04-20 09:06:42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杨浩东同志在临沧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市广大妇女在实现临沧“两次跨越”、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摒弃陈规陋习、在培养下一代、建设和谐家庭中的“主力军”作用。近日,市妇联召开临沧市妇联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过多媒体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更加自觉从严廉洁自律和监督约束》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如何学习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三部纪法规定精神,进行提纲式讲解;其次围绕当下或现实工作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易发多发问题的根源、存在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原由,进行简要分析;同时结合近年来我市查处的部分妇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处置办理的问题线索情况,进行了以案警示、以案明纪、以案筑牢防线的案例警示教育。

专题党课要求,全市广大妇女要严要求做表率,要始终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要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从严管党治党为核心、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抓手、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着力点、以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从我做起、从身边严起,充分体现持续从严廉洁自律和监督约束的政治效果和发展成果。

通过本次廉政党课学习,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自觉从严廉洁自律和监督约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将纪律规矩永记心上,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