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6 09:03:35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斗争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全国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财政、国资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并剖析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违纪违法案件查办情况,并对抓好2021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党委(党组)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是财政的生命线”认识,贯彻落实好各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财政干部政治安全。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抓好全市财政(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

 会议指出,2020年度财政、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履行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和作风建设上存在差距,2021年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财政(国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国资)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强化政治引领,严守党章党纪党规,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贯穿于财政(国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格落实责任,突出监督重点,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突出民生领域财政监督,注重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夯实财政监督治理防线,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以巡察“回头看”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市财政(国资)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