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2 09:59:15    信息来源:派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审计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会上,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市审计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了安排:

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重点对市审计局党组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换届选举纪律作风及巡视巡察整改等情况进行政治监督,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案件。

要着力推进“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一贯到底。持续推进《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对党组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干部选拔任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把反腐倡廉作为系统工程来抓,推动实现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

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继续扭紧思想总开关,严防“四风”问题回弹,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推进权力监督更加严、实、细、密。通过高压惩腐的震慑,行之有效的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要抓实教育警示,促纪律入心。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全面学习宣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充分运用典型案件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稳住心神、守住操守、管住小节,促使党员干部将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及派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八县区审计局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派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