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以好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
发布日期:2021-03-06 10:05:34    信息来源:耿马

“不义之‘利’不沾、不道之‘财’不取、不法之‘手’不伸,树立正确的家庭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家庭风气,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3月4日上午,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了“三八节”妇女干部座谈会。会上贺派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许玲在谈到“家庭助廉”方面讲述着自己的家规家训。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对于党员干部家庭来说,家风涵养作风、折射党风、关乎政风、影响民风。县纪委监委一直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值此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三八节”妇女干部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政法、教育、卫生等党政机关妇女干部代表,围绕“家庭助廉”主题畅谈巾帼力量,倡导妇女同胞要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坚持清廉持家,严把廉洁关口,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参与者、监督员和把关人。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妇女娘家人作用,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抓手,坚持不懈,常抓常新。

“今后我将在全院女职工中做好表率、树好榜样,清廉持家,用家属自身的廉洁之身、廉洁之举,引导全院女职工当好家庭助廉“贤内助”。“通过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我将增强助廉自觉,从小事做起,常提醒、常扯袖,为家人幸福增添正能量、为家庭和谐美满筑牢安全堤坝……”

座谈会通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部分论述精神、观看短片《清廉中国 我们的家风》《严正家风》及与会的妇女干部相互交流发言,既通过先贤楷模勤廉家风正面引导,也用典型案例进行反面警示,使得所有与会人员感受到家庭助廉“润物细无声”的影响,家属当好廉政法规宣传员、廉洁家庭守门员、勤政廉政监督员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有助于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正家风淳民风、清政风、净党风。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倡导妇女同胞与我们形成同向合力,共筑反腐倡廉的防线。”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

据悉,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为抓手,通过进行廉政家访、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开展家风廉政教育座谈会等方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实际行动构建清廉家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