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选优配强 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注入“鲜活力量”
发布日期:2021-03-04 15:55:40    信息来源:耿马

“欢迎大家加入耿马纪检监察大家庭,从今天起进入这个大家庭必须做到遵纪守法,团结协作,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任……”

近期,在迎接新调入人员座谈会上,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对所有新进人员进行了“温馨提醒”。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充实纪检监察干部力量,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从县外、县内各单位调入优秀干部,为纪检监察队伍注入“鲜活力量”。

该县纪委监委严把选人用人关,通过从思想素质、文化程度、业务能力、德行表现等方面综合考虑,结合工作实际,选择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能干事、肯干事,作风过硬的人员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中,并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新调入干部熟悉工作情况,掌握工作技能,尽快进入角色。

综合考虑新调入人员经历、学历、专业、年龄、性格、知识结构等实际情况,结合各部室、派驻机构人员力量,围绕“用其所长”,分配到合适岗位,最大限度发挥个人作用,有效缓解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人少事多”问题。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新调入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座谈话,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的纪律规矩。让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和肩头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等,增强程序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条件下开展工作,坚决防止“灯下黑”;并要求持续净化朋友圈,强化自我监督、相互监督,向榜样学习、朝优秀努力,管住自己,管好家人,做到干净干事、廉洁勤政,自觉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形象。

之外,还要求新调入人员签订《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承诺书》,并发放《耿马纪检监察干部“7严守”规定》小卡片至人手一张,始终铭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已”。

据悉,下步该县将加强对新调入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针对监督执纪、信访接待、线索处置、审查调查、信息写作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帮助新调入人员掌握工作岗位所必需的专业技能,同时,经常与新调入人员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其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心理“免疫”力,规范言行,做到行事处事依法依规、监督执纪身正气足。(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