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别让“杯聚”成“悲剧”》引热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09:42:01    信息来源:云县

近日,“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推出《别让“杯聚”成“悲剧”》,云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并热议。

“从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党员干部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问题,他们将自己的生命和家庭幸福置于脑后,触犯了法律、党纪红线,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在人民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遵章守纪。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一定要记住‘驾车不碰酒、喝酒不动车’,严格执行好党纪国法。”云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字学忠说道。

“通过观看,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不能违反党纪国法、执法犯法,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强法律意识,模范带头执行宪法和法律法规,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云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山华表示。

“几位被通报人员的忏悔,充分证明不出事情大家都侥幸逃脱,出了事情都追悔莫及。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任何人,特别是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要以身试法,避免‘杯聚’成‘悲剧’。”云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张玉兰说道。

“‘喝了一点,开了一下,毁了一生’,席间贪杯,路上添‘悲’。法律面前,侥幸心理不可有,酒桌之上,麻痹思想不可存。”栗树彝族傣族乡党建办干部赵敏观看《别让“杯聚”成“悲剧”》后总结道。要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自觉遵纪守法,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云县漫湾镇纪委书记普廷珍说:“省纪委监委持续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公开通报曝光,充分体现了对党员、公职人员的高标准、严要求,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作为党员干部要远离低级趣味,抵制铺张浪费的歪风邪气,培养健康爱好,做到正身、正己、正言、正行,做一个品德高尚、趣味高雅的人,做一名生活自律、务实清廉、遵纪守法的好干部。”

“云南省纪委监委以正风肃纪抓早抓小、从严从实的态度,连续15天对公安机关查获移送的涉及63名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车、赌博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产生了‘警醒一批、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被曝光的涉案人员,都是因为纪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而以身试法,进而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从曝光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还必须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时时处处严以律己、慎独慎微,更要改变‘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观望态度,为彰显党纪严明、国法昭昭尽心尽力。”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纪建业表示。(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