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凤庆: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09:45:53    信息来源:凤庆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凤庆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收看大会盛况,并引发热烈反响。

“脱贫攻坚彰显了党的政治优势,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没有精准扶贫,就没有老百姓现在的美好生活。”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龚世华表示,将继续聚焦“四个不摘”,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监督检查,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目标,聚焦乡村建设行动、产业兴村强县行动,加快“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职业化”进程,推进百村示范、村村整治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开展监督,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问题专项整治,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纪律保障。

“三年的驻村生活,我参与见证了建档户住新房、上大学、兴产业、老有所养的幸福生活。脱贫攻坚楷模和先进人员的励志故事,深深感动着我,感召我继续前行,投身到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凤庆县纪委监委驻凤山镇前锋村工作队员王丽萍对脱贫攻坚有着特殊的感情,全程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她,倍感光荣,备受鼓舞。

收看大会实况后,凤庆县勐佑镇纪委书记司马典激动地说:“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数字的背后,是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将以楷模为榜样,坚定信心、奋力拼搏,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和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让人民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和鼓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对照先进、追随先进、争当先进,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刚参加工作的凤庆县纪委监委干部王洁心表示。( 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