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通报引发热议
发布日期:2021-02-24 15:59:40    信息来源:耿马

近期,云南省纪委监委、临沧市纪委监委连续通报曝光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通过“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及时进行了转载,同时,要求各乡镇(农场)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通报转至各级各部门,并督促各级各部门引以为戒、强化作风建设、加强日常管理。连续多天的密集通报,成为全县关注焦点,并在全县上下引发热烈讨论。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梁昊飞谈到:连续多天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赌博、酒驾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表明的是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的坚决态度,彰显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人文关怀。是人,就可能走弯路犯错误,关键是要得到及时帮助。缺乏有效的约束和监督,往往会导致“今天好干部,明天阶下囚”等现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省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的爱护。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党员、公职人员的形象是党和国家形象的一部分,一言一行会成为社会的风向标,必须带头遵纪守法,规范日常行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各种危害都告诉我们,酒驾是万万不能触及的底线,也丝毫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酒驾行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维护储备系统的庄严形象,同时也要时刻提醒亲戚、朋友、同事,起好带头学习的作用,不光自己不酒驾,也让身边人不酒驾。更要根据此次事件由此及彼的推出和防范其它有损党员形象的行为,坚决履行自己的职责,树立起一个良好的正面形象,为供销社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创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唐永兴说到。

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高艳表示:近日关注了一系列“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通报曝光”,看到少数党员同志、公职人员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涉嫌酒驾、赌博行为,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我对此感受颇深,启发很大。在今后工作中我会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时刻提醒自己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

  通过学习了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的通报,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带头严格遵守纪法规定,严禁酒后驾车、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同时,带领村组干部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纪法规,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四排山乡班康村委会支书董有和表示。

“点名通报的问题暴露出部分农村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自身要求不严等问题。”勐简乡勐简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刀小明谈到:我深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纪严于国法,遵守纪律必然要遵守法律,我会以身作则,时刻绷紧纪法规矩这根弦,督促引导勐简村党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维护社会良好秩序。此次通报曝光,形成了震慑,作为党员应当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率先做好表率,养成良好生活作风。

勐永镇帮令村大山组组长刘老怀谈到: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给我的感想是不论任何时候、都应该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心存敬畏,不该做、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去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党员就要有党员的形象”。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在历史长河中一直都被赋予神圣的光环,师德师风的好坏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教师队伍最直观的评价。通报中涉及的党员教师,给所在学校及当地教育系统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同时也反映了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约束自己的行为,既然选择了做一名教师,就必须坚守高尚情操、传承和发扬优秀精神和文化,强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以身作则,遵纪守法。耿马自治县第一中学教师胡伟谈到。(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