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镇康: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系列通报
发布日期:2021-02-22 23:55:37    信息来源:镇康

连日来,云南省纪委监委持续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镇康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反响强烈,引发热议。

“国家三令五申,禁止酒后驾驶机动车,但部分党员甚至公职人员不但没有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反而知法犯法,置若罔闻,屡屡触碰法律底线。通过这样的形式通报曝光,可以更大程度的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达到通报一批人,警醒更多人。”县纪委监委干部李玉奋说。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的公仆,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断强化学习,提升自我修养,从讲政治的高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军赛乡纪委副书记赵建国这样说。

“曝光的问题看似很小,但深究原因,这些党员干部没有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没有以身作则,更没有发挥好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忘却了自己的身份,丧失了最基本的党性,丧失了最根本的原则。”木场乡纪委书记、乡监察室主任杨子伟谈到,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鉴,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工作,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

“为曝光通报叫好,为严肃执纪点赞。”镇康县勐堆乡纪委书记、乡监察室主任李伟说,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问题连续通报曝光,在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中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对原先在党员和公职人员中仍然存在的酒驾和赌博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曝光,充分体现了持续整治四风的态度和决心,监督工作从“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深化拓展,真正做到了“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规范化”精准监督。

“酒后驾驶机动车和赌博本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但有些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就是拿法律当儿戏、拿规矩当耳边风,不仅不带头遵守法律法规还以身试法。执纪执法只会越来越严,对我们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的要求也只会越来越高。希望通报之中的案例能警醒还在梦中的人、心存侥幸的人,绝不触碰法律底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禹征宏说道。(镇康县纪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