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用匠心精神 传递反腐倡廉“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1-02-22 11:10:33    信息来源:双江

“大叔,您知道换届纪律中‘十严禁’行为有哪些吗?如果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您知道通过什么渠道举报吗?”

“我关注了‘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上面推送的信息涵盖很多知识点,换届纪律、举报方式这些内容我们都掌握了......”

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廉政宣传,探索创新宣传教育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宣传报道、党纪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等维度,把好“时度效”,多点发声合力讲好纪检监察故事,传递正风反腐“正能量”。

采取“互联网+”模式,先后开通了“双江县纪委监委网站”“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双沐春风”微博,充分利用“一网两微”平台,让党风廉政教育“在指尖上发威”,通过互联网新载体,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新动态,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公布信访举报方式,宣传解读党纪法规,成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纽带””和“桥梁”。2020年在各级各类媒体刊发宣传稿件1221条,征集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296件,立体展现双江勤政廉政、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预防是根本、宣传是基础、教育是手段,加强宣传教育是营造反腐倡廉良好舆论环境的重要手段,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的迫切需要。为此,纪检监察机关要筑牢宣传阵地,做到重大问题不缺位,关键时刻不失语,热点问题不迟钝。”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在统筹运用新媒体的基础上,县纪委县监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2020年向全县科级实职干部及家属发放1000余封《国以家为基 家以廉为贵——致双江自治县领导干部及家属的一封助廉信》,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廉政主题演讲比赛,收集全县500余名科级实职领导家规家训2062条,制作好家风微视频,开展廉政家访4200余人(次)。

同时,汇聚多方力量积极宣传反腐倡廉动态,加强警示教育力度。在双江手机快讯“廉政在线”专栏,宣传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打伞破网”等典型违纪违法警示案例250余期,县廉政宣讲团开展廉政宣讲21场1600余人(次),拍摄完成县纪委县监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片。在每个法定节假日之际,通过双江电视台、“双江手机快讯”等平台向全县公职人员发送节日廉政提醒短信8次32000余条。

“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发挥凝聚党心民心作用,是我们做宣传工作的初心和奋斗目标。”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握好政治视角、宣传视角、受众视角三个维度,用匠心精神讲好纪检监察故事,传递反腐倡廉“好声音”。(李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