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全县党员干部热议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系列通报
发布日期:2021-02-22 11:03:01    信息来源:双江

近期,省纪委省监委连续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问题一经曝光,迅速引发了双江县各级党员干部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公职人员更要谨言慎行,普通公民不能做的,党员、公职人员更不能做,应该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过年这几天,我每天都在关注‘清风云南’公众号通报曝光的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赌博被查处的问题。并用它来告诫我周围的干部群众,不要觉得我们在农村,喝酒后开车、骑摩托不会有人查,赌博不会有人管。”双江县忙糯乡邦界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罗开勇说,“我看到在曝光的问题中,除了众多的酒驾问题还有几个因赌博被查处的党员干部,这些党员干部绝大部分都是农村党员,有的是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小组长,有的是一般的农村党员,这都在提醒我们农村党员干部思想上一定不能松懈,要自觉抵制赌博等歪风邪气,充分发挥党员在农村的带头示范作用。”

“从2月10日开始,我一直关注省纪委省监委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的通报。通报中有教育体育局局长、副乡长、小学教师、普通村民党员……每天的通报都给我们敲响一记警钟,党纪国法面前任何人没有例外,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都一样被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身为一名党员,一名肩负着‘教书育人’职责的人民教师,我要时刻警醒自己遵纪守法,用言行去熏陶、教育下一代,让他们从小树立爱国守法的意识,为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打下坚实基础。”双江县第一完全中学教师李荣英谈到。

“通报中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占比较大,令人震惊,令人担忧,在全民抵制酒驾醉驾的大背景下,依然有人抱着侥幸心理,罔顾法律,以身试法。作为一名政治机关的驾驶员,我始终告诫自己,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自律意识,把法律约束内化为一种道德自觉,真正养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习惯。”双江县纪委监委驾驶员李英波表示。

双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领衔领导周家法表示:“无论是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是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省纪委省监委采取的先通报后处理的方式,都表明了纪检监察机关纠治作风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作风建设无小事,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这类问题的通报曝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并在案件查处后,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公开宣读处分决定,让被处分人认识错误根源,让‘身边人’反躬自省,让党员干部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切实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省纪委省监委连续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对黄、赌、毒、酒驾严肃查处,其中酒后驾驶机动车这一问题在我看来是最愚蠢的行为。”双江县委书记黄光富在县纪委全会上说道,“一个对自己生命都不负责任的人,又怎么能担负起党和国家交予的任务,又怎么能为家庭负责、为朋友同事负责,更不用谈为人民负责。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肃性,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序良俗,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党忠诚的干部。”(双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