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强化廉政宣传 提升正风反腐“辨识度”
发布日期:2021-02-15 22:40:32    信息来源:临翔区

“全年共发布纪检监察外宣信息1921条,被中央媒体采用信息素材5条、被省级媒体采用143条、被市级媒体采用566条;开通抖音账号,组织拍摄廉政短视频,使我们的廉洁正能量能够得到有效传递......”日前,临翔区纪委监委亮出2020年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成绩单。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把发出临翔“好声音”,提升临翔“辨识度”作为临翔纪检监察外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坚持舆论引领,牢牢把握主动权,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该区纪委监委把宣传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逢会必讲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和网络舆情工作,传达中央、省、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对标新任务新标准新要求,全面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查短板、补差距,明确任务,提高能力。

针对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制定了《临翔区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将信息撰写报送纳入年度考核指标,把宣传任务压实到各乡(镇、街道)、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巡察机构,并明确惩戒机制,对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排名末三位的部门开展约谈,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工作态势。

年内,对照宣传工作亮点不突出、宣传手段单一、宣传力量整合不够等薄弱环节,通过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邀请临沧融媒体新闻社老师作专题培训,选派宣传干事参加省纪委省监委组织的纪检监察系统新闻宣传培训班等形式,以训促学、以训促用、学用结合,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新闻信息写作水平,形成人人重视宣传、人人参与宣传、人人助力宣传的良好局面。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我们要利用好宣传阵地,在新的起点上讲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生动故事,在全社会营造‘敬廉崇洁’的浓厚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展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