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唱响正风反腐主旋律
发布日期:2021-02-13 20:14:46    信息来源:云县

近年来,云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实行意识形态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唱响正风反腐主旋律。

云县纪委监委抓实理论学习,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深学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结合起来,与完善自我监督有效机制结合起来,与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结合起来。采取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周一干部职工例会、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三会一课”及举办读书班、培训班等形式,系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同时,深入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将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的忙怀乡纪委副书记曾绍成同志作为学习榜样,倡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比先进,努力提升自我,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围猎:行贿者说》《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警示大家做“打铁人”必须是“铁打的人”,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此外,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宣传,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优势与服务功能,加强云县纪检监察网、“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建设,不断提高网站和公众号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积极宣传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大力推介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围绕主责主业,落实“两个责任”,严肃党的纪律,持续刹风肃纪,深化各项改革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全面展示正风肃纪工作成效。2020年,云县纪委监委共有532条宣传稿件分别被国家级、省级、市级主流媒体采用。

据悉,云县纪委监委把精神文明创建和文明单位创建有机结合起来,以打造机关文化建设为重点,结合委机关办公大楼的实际情况,一层一个主题元素,以花中君子“梅、兰、竹、菊”为载体,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凝聚、规范和激励作用,精心打造内涵丰富的机关廉洁文化,锤炼纪检精神。形成机关良好的党风、学风、文风,严谨有序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向外展示文明和谐、廉洁高效的纪检监察机关形象。

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纪检监察好声音,不断把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 (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