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抓学习、强实干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杨浩东书记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12 23:15:55    信息来源:耿马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8日在临沧举行。耿马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认真聆听了杨浩东书记作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学习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用强而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案审室主任张雪菁谈到:通过参加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聆听了市委杨浩东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下步将深入学习领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引领力、政治执行力,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案件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将案件审理工作放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中安排部署,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市纪委全会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根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狠抓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敢于善于开展反‘围猎’斗争,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对我们寄予的厚望。”县监委委员赵龙生表示。

“全会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和努力的方向,对我们做好今年的监督执纪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耿马镇纪委书记李智强说到,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做好基层的检查员、监督员,加强对“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加强纪检干部队伍、村务监督委的建设和管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紧盯工程建设、土地征用、扶贫资金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跟踪监督,尤其加强对涉农资金、村级管理等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监督,促进村级权力正确行使和集体决策公开透明,确保各项惠农资金落地见效,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参加今天市纪委四届六次第一次全体会议,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芒洪乡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关键环节,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芒洪民族乡纪委书记薛百秀说到。(沈文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