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凤庆纪委全会进行时】听报告 谈体会
发布日期:2021-02-12 01:18:21    信息来源:凤庆

县发展改革局局长查字强:今天下午的县纪委全会,让我收获颇多,结合发改部门工作实际,一方面是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特别是春节期间,在以身作则的同时,管好干部职工,严格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贯彻八项规定,做到政治上不触红线,工作上不划虚线,生活上不触底线。另一方面是抓好结合,聚焦发改工作,准确把握廉政风险点,强化项目申报,资金管理流程中廉政风险防控,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做到不吃请,不请吃,不收礼,不送礼。坚持依法开展项目核准备案,加大项目督查力度,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双赢

洛党镇党委书记李琼芝:我曾经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在作为乡镇的一把手,将做好“三个担当”抓好乡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及时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研究制订工作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履责,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实化细化党委领导班子责任清单,紧盯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强化追责问责,围绕“干部作风、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政策落实”,加大违纪违法线索排查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苍蝇式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明:在刚刚召开的县纪委全会上,通过认真聆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昌砚讲话和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派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下步工作中,我们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将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为契机,在派驻工作上积极作为,敢于亮剑,充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关键少数”,把对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重点岗位的监督作为重点,充分利用近距离、常接触的优势,瞪大眼睛、伸长耳朵,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的首要职责担实担好。

勐估镇纪委书记司马典: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认为乡镇纪委一方面要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选择“小切口”,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和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让人民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民情信息员的作用,把自上而下的专职监督和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相结合,切实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实现零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史艳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