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
发布日期:2021-02-09 17:07:35    信息来源:双江

2月8日,临沧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就认真学习贯彻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浩东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临沧担当,我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寿志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让我们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保持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向各领域精准发力,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双江‘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尹林生说:“全会的召开,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把握好审查调查的政治属性,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质量,把握‘惩、治、防’的辩证统一关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更加浓郁的正风反腐良好氛围。”

“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全会要求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督促做好脱贫后续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换届工作监督。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深入排查、优先调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典型案件督查督办、直查直办、通报曝光,对问题频发多发、工作失职失责的从严追责问责,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领衔领导周家法表示。

“坚持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威慑相结合,纪法情理贯通融合,让审查调查对象心服口服,从思想深处认识错误,唤醒党纪国法意识,是全会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审理工作的目标。”县纪委县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温燕说,“今年,我们要进一步推动查办案件从处分决定‘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整改提升‘一串事’的延展深化。用好案件资源活教材,以案说纪说法,让身边人受到触动、警醒、知止。”

县委巡察办主任胡发昌谈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省市县乡村换届选举工作也正在陆续开展,我们巡察机构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与时俱进、深化发展,把巡察与其他监督统筹衔接。强化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积极探索巡察成果运用、信息共享、力量联动的途径和方式,形成监督合力。”

全会吹响了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开启了新征程。双江县纪委监委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建共创“清廉双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双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