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把牢政治方向 强化履职担当 纪检监察干部热烈讨论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5 21:51:38    信息来源:耿马

2021年1月30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耿马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引发热烈讨论。

“2021省纪委全会的召开为纪检监察干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让我深刻认识到在乡镇基层工作中,纪检监察工作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顺利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大兴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吴永龙谈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会将认真贯彻学习全会精神,保持鲜明的政治立场,强化监督职责,厘清思路,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心,履责于行,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以务实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勐简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李毅谈到,“要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做好每一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着眼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不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社会基础和群众根基。”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把工作短板补扎实,把工作基础打牢,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落实,书写实干担当,为清廉耿马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孟定农场纪工委副书记奚贵蓉说到。

“阮成发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加强政治巡视巡察作为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用好巡察成果,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成为‘自带动力、自带制动’的‘动车组车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字文升谈道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周曌表示,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对于腐败问题,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腐败形成强大震慑。同时,用好“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阮成发书记在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作用,把监督的螺栓拧得紧而又紧。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立足监督首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对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从‘抓书记’破题,在‘严细深实’上做文章,强化对监督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深入持续推动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大忠说道。(沈文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