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坚定政治方向 把准职责定位 展现担当作为 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3 15:30:04    信息来源:临翔区

2021年1月30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进行热议。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汤赞说,“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牢抓实‘八个坚决肃清’。”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锦雯在带领宣传干部共同研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战线下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挖掘先进典型,展现清白做人、勤俭持家的家风,传递公正、自律的正能量,切实做好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营造良好廉政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

“反腐倡廉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不可少的内容,是确保全社会经济健康绿色发展的基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反腐败斗争的执行者,是维护党的形象,让党保持纯洁性的一把利剑,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剑者,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纪检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真正做到经得起考验,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底线,挺得起腰杆,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王晓燕说道。

“省委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孙娟说,“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学细悟笃行,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法纪底线。”

凤翔街道纪工委书记熊晶晶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聚焦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加强专业化学习,以昂扬向上的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姿态,认真谋划好新年度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实做细,同时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2021年省纪委全会的召开,又是一个新起点,新要求,新挑战。”马台乡纪检监察干部刘太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按照全会部署、要求,厘清思路,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头。”(区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