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以学习促实干 班子带头学习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8 09:35:05    信息来源:耿马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的公报划出了今年正风肃纪反腐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今后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班子会议,全文传达学习公报内容,大家立足职责定位,谈体会、谈认识,并结合全会精神积极谋划部署下年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县委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梁国勇谈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冷静清醒,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反腐败的政治立场一贯到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科学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点规律,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不敢腐的强烈震慑,强化“三不”统筹联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提升治理腐败整体效能。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富生谈到:全会报告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坚决要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创新监督,重点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做实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紧紧围绕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细化举措,加大全员培训,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案审室主任 张雪菁谈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作为案件审理人员,必须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自觉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案件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准确把握党的政策和策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审慎稳妥提出处理意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反而典型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

县纪委常委、纪委组织部部长王云霞说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要求,我们要遵循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和科学方法,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谋取私利。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梁昊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和“忠诚卫士”,必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更加精准把握新阶段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令畅通,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前进。

县监委委员赵龙生说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前沿阵地,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行使权力,清正廉洁,忠于职守。作为信访工作的一员,要有善于负责的本领和能力,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妥善处理来信来访,解决合理诉求,为群众排忧解困,以敢于直面各种矛盾和挑战的攻坚勇气,永远在路上的顽强执着,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