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掀起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01-28 08:55:53    信息来源:耿马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为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开展学习,大家学原文、谈体会、说认识,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勐撒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普从柱谈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明确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下步,我将带领镇纪委班子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着力构建科学化的权力运行机制、多样化的权力监督方式、立体化的权力监督渠道,形成以制度约束为基础、以常态监督为重点、以责任落实为保障的纪委同级监督的长效机制,促进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廉洁高效规范行使权力,适应党内监督“新常态”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勐永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刘桂芳谈到: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下一步工作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贺派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毕世杰说到: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后,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研读,逐条逐段领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下一步工作中,贺派乡纪委将以全会指示精神为引领,保持冷静清醒和定力韧劲,察形见势、知难而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四排山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罗鲜说到: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我深知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秉承正人先正己的理念,在任何时候做到心中有规、心中有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责任,争做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高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巡察的本质是政治巡察,而把准监督方向,是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的先决条件。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坚定不移、常抓不懈,巡察干部要吃透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维护党章党规、严明党纪、改进党风中发挥重要作用,当好警钟长鸣的“敲钟人”。

县纪委监委信息技术室主任刘冉冉说到: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黄小三谈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召开,为如何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属落实落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沈文雯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中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工作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升宣传技能,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工作的宣传,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