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热度不减!《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持续引热议
发布日期:2021-01-25 16:02:11    信息来源:临翔区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播出后,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组织观看并持续引发热议。

“通过观看教育片,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作为领导干部,决不能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无论身处任何岗位,都必须时时刻刻牢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共产党员身份。”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辛镜红表示。

“一起起的案件表明,党的干部是否能忠诚担当关乎群众的生命,党的作风是否过硬关乎民族的命运。如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再得不到有效遏制,就会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形成一堵无形的墙,严重割裂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红仙感慨道。

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星玲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扛实监督责任,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监督检查时坚持问题导向,决不搞形式、走过场,督促整改落实时坚持目标导向,决不蜻蜓点水,追责问责时坚持结果导向,决不点到为止。”

“一个领导干部如果没有深入调查研究,不去解剖麻雀,而只是拍个脑袋就干事,把‘战场’当做‘秀场’,那他就不可能真正履职尽责,这样的作风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道而驰,会严重影响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所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必须盯住不放,露头就打。”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段朝波坚定的说到。

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王晓燕说,“从案例中我们都应该汲取深刻的教训,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的纪律保障。”(临翔区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