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观看《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真实案例引人深思
发布日期:2021-01-25 10:15:57    信息来源:临翔区

1月21日,反腐大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第一集《政治监督》。临翔区纪委监委通过临翔廉政网、“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播出预告,号召全区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收听收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木里矿区非法开采屡禁不止,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的破坏,这是总书记和全国各族人民都不愿意看到的。政治生态决定了自然生态,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绝不能把监督作为摆设,要切实守护好政治生态,从源头上治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人一查到底,绝不手软。”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汤赞表示。

“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这也是做好‘四个意识’的具体表现。”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在观看专题片后,与班子成员交流到,“作为领导干部,如果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把握不精准,出现工作部署推进不力、执行政策不坚决、解决问题不碰硬等问题,就应该被追究责任。”

“马少伟和文国栋所谓的老乡、朋友交情,实际是建立在利益基础之上。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能被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蒙蔽双眼,不能存在私心和侥幸心理,要切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八小时以外’要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的形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李静表示。

“领导干部不能只盯着经济小账,更要会算环境保护大账,”青海木里矿区非法采矿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极大破坏,让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建炜深受震动,“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深化政治监督,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明确信号,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推动生态保护和治理取得实效。”

凤翔街道纪工委书记熊晶晶说,“片中所提的青海木里矿区问题反映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不坚决、不扎实、不到位的严重问题,更是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检视问题背后的原因,从政治纪律做起,通过具体的行动和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强大的本领、更优良的作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的贡献。”(区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