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在基层一线收看热度不减
发布日期:2021-01-20 17:30:25    信息来源:沧源

《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播出以来,沧源自治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农村党员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收看,结合各自工作环境的净化和行业特征再次兴起热烈谈论。

沧源自治县勐省镇党委副书记(专职维稳)赵字明在观看《正本清源 重构生态》后深感震惊与愤怒,“以秦光荣为代表的一批‘毒瘤’严重地破坏了云南的政治生态,从中我也深刻认识到腐化堕落之根源在于信仰缺失、精神空虚,背弃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我认为只有坚持正本清源,采取有力措施,根除污染源和污染因子,才能彻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展形象。今后,我将时刻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做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基层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

沧源自治县勐省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曦表示:“贪污腐败分子非法收受的财务可以用金钱来衡量,但是他们对云南政治生态的污染、对党组织中党风政风的破坏、对云南各族党员群众的伤害都是不可估量的。通过案例我们发现,在这些政治流毒中不乏纪检监察干部在推波助澜,在党和国家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进程中,这些藐视党纪国法的纪检监察干部不是第一个,更不是最后一个。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遵纪守法没有时间盲区、执纪问责没有人情可讲,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做好政治生态保障的‘清道夫’。”

“‘流毒不清,隐患长存,正气不彰,歪风横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要以案为镜鉴,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作为乡镇宣传委员,要探索更符合乡镇实际的工作方法,加强思想建设,正确引导、助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沧源自治县勐省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字国明说道。

沧源自治县驻回珠村第一书记李牧说:“通过收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片,我深刻感受到,做为一名基层党员,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纪法规,无论何时何地思想认识和纪律作风上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自觉带头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敢于担当奉献,廉洁自律,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沧源自治县勐省镇党政综合办主任杨建忠表示:“观看后,我们知道贪腐的根本原因是党员干部丧失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把党纪国法抛诸脑后,不仅犯下弥天大错,更与党的要求及人民群众的期盼背道而驰,正本清源方能一湾清水,躬身反省方能改正自新,敬畏自律方能一身正气。”

沧源自治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春林说:“‘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叔叔阿姨’,为表‘忠心’,龙雪飞仿佛古王朝的臣子奴仆给帝王叩拜那样,向秦光荣及其妻子当面下跪,将阿谀献媚、卑躬屈膝、奉承讨好演绎到了极致,这样的不可思议却偏偏就是现实。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国家干部,怀揣着私心利欲及邪念,给别人‘扑通’下跪,可以说这是一种不择手段的‘攀附’。这一跪,泯灭了党性、扭曲了人格、沦丧了道德,是对党的使命的无情亵渎。身为巡察干部,如何在纷繁复杂的万千事物和日新常新的变迁过程中死守信念、坚定意志、把稳方向,是我们面临的终身课题,这也是新时代新形势对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律提出的新要求。为此,我们要坚定信仰、笃行宗旨,时时处处事事做到严修身、勤自检、常为善,打造巡察干部‘铁军’‘尖兵’形象。”(沧源自治县纪委宣传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