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多方关怀 筑廉洁从政坚固防线
发布日期:2020-11-23 09:41:54    信息来源:永德

永德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工作,以此为抓手,压实新时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廉洁修身,组织召开全县科级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对2017年以来全县新提拔实职科级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培训全覆盖。通过县纪委书记上专题党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学习党纪法规、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规范从政行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防火墙。

精心选择,打造机关廉政文化走廊。选取20幅摄影作品、26幅绘画作品、24幅书法作品共70幅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呈现永德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担当,体现纪检监察人不屈不挠、勇于拼搏、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得到领导干部的好评。

廉洁齐家,开展家风家教和廉政家访活动。以“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为主题,组织领导干部和家属一起参加警示教育会暨法律法规宣传专题会,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班子成员与干部家属心贴心拉家常、面对面谈廉政,做好家庭廉洁教育,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良好家庭氛围,促使干部家属不仅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更要当好家庭监督的“廉内助”,构筑家庭拒腐防变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李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