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全省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培训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26 10:21:54    信息来源:临翔区

10月20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培训会,临翔区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信息员参加会议,会后,同志们展开热议。

“高质量的纪检监察信息,能够起到服务领导决策、反映工作情况、推动工作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德盛说,“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用心用力用情用智,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总结提炼深化信息内容,打造具有临翔辨识度的优质信息。”

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王晓燕说,“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让我对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信息员要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信息工作要求,善于学习钻研,把信息精品意识贯穿于信息工作始终,加强捕捉、提炼工作亮点的本领,不断提高信息工作质量。”

“通过培训,使我深刻感受到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是做好信息工作的前提。”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罗光艳表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在日常工作中找准信息切入点、突出关键点,不断提高自身信息写作水平。

“以前我不清楚报送内宣信息有什么用,通过昨天下午省纪委省监委信息培训视频会学习,使我深刻的认识到报送信息的重要性,信息内容要做到精、准、新、实、真。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向上级报告工作的重要方式。”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苏其怀表示。

“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关注当前的工作重点和信息热点,学会把信息作为反映和宣传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载体,确保信息工作提质增量。”圈内乡纪委书记纪德银在与乡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时说道。

忙畔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李银海说,“以前只是单纯想着如何把一篇信息写好,现在深刻认识到了一篇信息对推动工作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