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县:以考促学 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0-10-23 11:46:44    信息来源:云县


“纪检监察机关核查认定检举控告失实、有必要予以澄清的,可以采取哪些方式澄?派驻纪检监察组如何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 主体责任?……”

近日,云县纪委县监委通过线上+线下测试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县108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在线培训年中测试,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培训测试全覆盖。

为确保此次测试取得实效,该县进行了周密部署。在接到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年中测试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制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培训年中测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在线培训年中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通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开展在线学习,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对不按要求参加此次在线培训测试、不遵守测试纪律的,发现后将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圆满完成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线培训专栏的相关培训资料,以及今年新颁布的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线上考试试卷及考试成绩由在线测试系统自动生成,最多可作答两次,成绩自动计最高分。线下采取闭卷集中测试,考试中,严格考试纪律,严肃考纪考风,考试结束后,组织组织部、干部监督室等人员阅卷打分,真正做到考出氛围、考出效果。

“通过此次测试,检验了对相关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熟悉度,落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虽然考前进行了认真复习,但在测试中有的题还是模棱两可,接下来仍需加强学习。”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测试不是目的,而是要以考促学促用,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和规则意识,提高依规依纪依法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有效老方法、尝试新思路,抓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能力、强本领,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筑牢根基。”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钟汝骥)